校园VPN | 访客系统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金域医学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助推产学研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

    5月29日,金域医学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于世辉、副总裁杨万丰以及石家庄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垚等一行8人到我校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交流,校长郑书深、党委副书记杜成旭对来宾表示了热情欢迎。

    于世辉、杨万丰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训中心和学校科研中心,了解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教科研能力等方面的情况。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郑书深校长向来访企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升本工作以及办学特色。郑校长表示,邢台医专始终重视和企业加强合作,感谢金域公司多年来对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支持和帮助,双方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以来已经取得一定的合作成果,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搭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赢发展的良性互动平台。于世辉博士介绍了金域医学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他表示,金域集团作为中国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强大的专家团队、完善的技术平台、丰富的临床资源等雄厚实力,公司愿意和学校加强联动,继续利用独特优势为校企合作互利互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发展机遇,并且希望能够助力学校晋升本科院校。杜成旭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金域医学集团于世辉博士和杨万丰副总裁一行的到访为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今后,双方将继续围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实习就业、党建共创等方面深入挖掘合作潜力,积极探索双方共同感兴趣的交点,促进校企深入融合,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学校相关部门及两所附属医院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后,于世辉博士以《基因及基因组检测引领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他重点讲解了人类基因及基因组的重要意义、人类疾病与基因变异的关系以及基因及基因组的实验室检测在不孕不育、产前筛查及诊断、新生儿遗传病的筛查等方面的应用,展示了基因及基因组学的研究前景。他的讲座幽默风趣、案例丰富、深入浅出,给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大餐,对教师今后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近300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电话:校长办公室 0319-2233280   招生就业处 0319-2233321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钢铁北路618号
    邮编:054000

    Copyright ©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0172号-1         冀ICP备14010172号-2       冀公网安备13050302001978号